close

2017年是個讓我感受到許多改變的一年,

2017年3月下定決心在大三下學期休學,當時的心裡很掙扎,覺得我都讀到大三了是不是應該撐過去?

但是我身心的疲憊以及想傷害自己的念頭不斷的出現,最後我還是決定讓自己休息一段時間。

-

2017年6月因為爸爸的緣故,我進入了爸爸工作的公司上班。

工作內容就是一班上班族的文書工作,最大的不同是需要搬重物,一開始我很緊張,畢竟爸爸在同間公司工作,不想讓他丟臉以外,最緊張的是因為我爸是我的上上司。

所以在工作中我總是全力以赴,就是希望不要讓爸爸丟臉。

有一次,我在公司的廁所哭了。

因為有位同事看到我們從停車場要下樓,他說:「李大哥阿,妳女兒一起來上班啊?真孝順!」

我爸說:「如果孝順的話就繼續去讀書了啦!」

或許語氣是開玩笑,或是真的這樣認為,對我來說都像有一根針刺到我的心裡。

難道我休學就是不孝順嗎?你有想過當下我的心情是怎麼樣的嗎?

我強忍著淚水到辦公室放好包包,慢慢地走向廁所,關上門,眼淚掉了下來。

這20年來,一直都是乖寶寶,父母的話沒有一次不聽,家裡的規矩我都有好好遵守,外出也會報備,從來不讓他們擔心。

就因為一次的不合你意你就覺得我不孝順?這讓我覺得很委屈。

-

2017年7月已經開始慢慢熟悉工作環境,開始去跟同事打交道,希望可以和大家打成一片。

有一天公司同事邀我去打球,我這個超級不愛動的人居然答應了。

當下回到家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答應去打球,就是有股感覺,現在我很謝謝當時的我去打球。

因為這段緣分讓我交到了現任的男朋友

因為打球,我們第一次靠近了一點,當初對他沒有甚麼感覺,只是因為兩人家住很近,而我又沒有交通工具,所以是由他載我回家。

第一次打球結束後,沒有甚麼聊天,就直接載我回家了。

第二次打球結束後,我們一起吃了晚餐,聊了一下天,當下我覺得這個男生還蠻可愛的,對女生也很體貼,但是當下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女朋友。

接著幾次我們私下約出去,看他打網球、一起去爬山、一起去看電影,但是兩個人都沒有主動地伸出手。

-

2017年8月那一天我們一樣打完球到東海吃飯,吃完飯到東海大學散步,接著我們走到老地方「路易思教堂」。

坐在那我嘗試性的牽了他的手,最後我逼他表白,怎麼樣都得聽到一個承諾才敢放心嘛

其實我們的相遇到交往根本就像是偶像劇情節,如果有興趣之後再發一篇比較完整的內容。

-

2017年的現在,交往剛過3個月,慢慢邁入第四個月,但是好像相處了很久一樣,每天都很甜蜜又很像老夫老妻。

到了現在我進入職場快半年,離開學校生活超過半年,你問我後不後悔休學?

老實說我不後悔,進入職場後我才知道我現在需要的是甚麼。

有時候休息也是一種前進,讓自己喘口氣,換條路走,有可能會讓自己更開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YunJ 小投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